93年二次元伪青年,懒癌重度患者,想听你讲故事,想做个追风的孩纸。公众号:文青杂货铺(ID:zth-Dou)

如果当初换个开场,结果会不会不一样?

想你了你却不知道

你是我的不知所措

我却只是你的心不在焉

还好我决定离开了

还好我还年轻

不打扰是我爱你最后的方式

 

我想我会记住每年的7月3日和7月14日。

 

嗯,这是我们决定在一起和分开的日子。

 

对啊,在一起是你说的,分手也是你提的。那天你轻描淡写地问我,“你有男朋友吗”?我说,没有啊。你说,“那你现在有了,而且还是长得挺帅的!”那一瞬间,我懵了一下,没有拒绝,反问一句“你不怕我拒绝吗”?你说,“怕什么,我只是告诉你我喜欢你,想要跟你在一起,至于你决定跟不跟我在一起,是你的事情。”其实,你笃定了我会答应你吧。

 

就这样在一起了。没有鲜花,没有礼物,也没有什么仪式感,但是我依然觉得幸福来得很突然,很满足。

 

你不像别的男生,对我发起长攻猛追,经常找我聊天,约我吃饭看电影逛街,一起玩游戏什么的。哦,也不能这么说,当然,一开始你也有找过我看电影,只是因为一些原因没有看成,以至到最后分开了我们都没有一起看过一场电影。一开始跟你聊天的时候你也是很热情的,你跟我说你也打算看东野圭吾的《白夜行》,也经常会看书看什么电影,很积极地营造自己的良好青年形象。

 

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就慢慢变了,变得高冷,变得冷落,变得就像一座冰山一样,变得每次我找你都像我在打扰你一样。

 

很遗憾,当然,可能也只是我的遗憾而已。

 

你从来就没有怎么追求过我,轻而易举地就得到了我。我想,这也是你能轻而易举放手的原因吧。可是并不是因为我容易追容易到手就显得廉价,而是因为我是真的第一眼就很喜欢你,对你有好感,不想错过你,才答应你那么快。

 

现在想想,或许不应该这样的,就算爱情来得像龙卷风,也是需要缓一缓,需要让你追求三头两个月,有付出的过程,或许就不会落得如此下场。或许当时你只是因为寂寞,就随便撩了撩我而已,只是我上钩了。如果当初换个开场,结果会不会不一样?

 

我承认你长得是挺帅的,是我的菜,可是我也不差啊。都说一见钟情都是看脸,我们双方一开始都是过了对方的眼吧,不然你提出和我在一起的初衷究竟是为了什么?难道真的是为了跟我打一炮吗?

 

虽然我长得不算那种惊艳的美丽女人,但我自认为我长得还是可以的,起码不会丑吧。虽然你一直说我丑,但我没有因此而失去优越感。毕竟我可是从三年级起就有男生暗恋,搞得全校皆知的校园风流人物;初中好歹也算是一名班花,并获得众多男同学爱慕;大学后不乏每年都有男生追求,也有好几个像你一样见了一面过后就拼命地表现自己,表达喜欢我的人,他们都说这是一见钟情。

 

只是那些人,我都没有理会,或者说根本就没有给他们机会。而你,从你说“你喜欢我”起,我就开始沦陷了。然而我输得很惨,真的很惨。我没有任何的感情经验,空凭满腹喜欢你的情愫,匆匆地开始了一段恋情,最后莫名其妙地结束了我的初恋。

 

说真的,这段感情谈得很懵逼,很莫名其妙,拍拖不像拍拖,完全没有恋爱该有的样子。母胎单身狗二十五年,好不容易开始了一段感情,没想到却是这样的一段感情,现在我连和朋友分享的勇气都没有,甚至连我自己都在嘲讽我自己:“你恐怕是拍了个假拖,有一个假男朋友。”

 

你知道吗?这是我的初恋耶!我抱有多大的憧憬、期望、幻想和认真。打一开始我就抱有和你一起走下去的打算,也做好了随时可以离开的准备,只要你不离,我也不弃。可你那么无情地抹杀掉了我的幻想,甚至让我怀疑人生,怀疑这世间是否存在着名为喜欢的感情。

 

分手的那天,你说“结束这段名存实亡的男女关系,做回普通朋友”,你知道这句话多扎我的心,对我来说是多么的讽刺吗?原来你也知道我们的感情不健康有问题,名存实亡,不仅仅是我一个人。

 

可是你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吗?分手有一个月了吧,我想了很久很久很久,你不觉得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都由你而起吗?相处一段时间后,我约你吃饭你总是说“忙”,我微信找你聊天你总是回复得超级慢甚至直接忽视我,你没有存我的手机号码打电话给你你总是不知道我是谁。

 

一次次的拒绝,微信聊天对话框总是我一个人自言自语的绿色标志,打电话你不知道我是谁,我简直如同一个陌生人一般存在。我很心寒啊,我也会受伤啊。于是我就开始了自我保护模式,不再去频繁地找你,可是万万没想到我不联系你,你也不联系我啊。

 

呵,多有默契!

 

网上说,谈恋爱过程中,如果对方三天没有联系你,就是在使用冷暴力逼你分手。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我也很直接地问你是不是喜欢我了想要分手,如果是的话你直接说便是了,我会放你走的。然而你又一而再再而三地否认,以至这段感情一拖再拖,让我越陷越深,体会到了两个人比一个人还要孤独难受痛苦的孤独感,备受折磨。

 

只是这些你都无从所知,你一个人应该过得很逍遥快活。我想,你应该没有走过心吧~

 

7月14日那天,下了很大的雨,你是中午一点多的时候微信找的我,问我“在吗”。当时我在玩游戏没看到,直到下午四点才看到你的消息,当时我还以为,你是想我了呢,还傻不拉几地反问“怎么啦,想我了咩?”你说,“不是,主要来跟你说我们结束这段感情吧,这段名存实亡的男女关系”还附上了一个“巴闭死你”的表情包,一点都不严肃,显得很儿戏。

 

在你眼里,也许分手是一件很小的不值得重视的什么都不是的一件事情吧。可是对我来说却是五雷轰顶啊,我前一秒还跟你说着甜言蜜语,后一秒你却来了那么一句“我们分手吧”,上个星期还在用套路来说情话,这周就跟我说分手了,还说什么“尊重我的选择”。

 

你何曾尊重过我啊?你只是在通知我,我们的关系到此结束而已。我们有商量的余地吗?

 

当我看到你发来的一连串消息,我觉得很刺眼、很讽刺、很无奈。我当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我要挽留吗?可我在心里反复地问我,我有挽留的身份吗,你喜欢过我吗,你有把我当做过你的女朋友吗,感觉你从来都没有为我做过一些什么,你根本就不喜欢我!那我要答应吗?可我喜欢你啊,不想失去你,这个抉择对我来说很残忍很艰难啊。

 

所以我也是没有答应没有拒绝,只是回复了你三句话:“我能说些什么?”“我不想又能如何?”“以后,不打扰了”,就跟当初在一起一样,默认了你的离开。

 

分手当晚我彻底失眠,我的脑袋就像炸开了锅一样,不断地冒出一些有的没的想法。第二天,你也没有回复我,就跟往常你不回复我微信消息一样。我一个人在阳台上发呆了很久很久,什么都没有想,什么都想,直到下午四五点,鬼使神差地就删除了你。

 

曾经我以为,就算分手了我也不会删除你,删除你会很痛。可是我更没想到我做不到,做不到跟你做朋友,把你留在好友的列表里,我会有念想,会不停地去翻看你的朋友圈,虽然你的朋友圈只有寥寥无几的动态。

 

你说做朋友,可这朋友就跟陌生人一般吧。你不会和我聊天,不会约我吃饭,更不会跟我约会,不会关心我……拍拖的时候都没有,更何况做回普通朋友?哎~这样的好友要来何有?所以删除也好,对自己狠心一点,对你来说无关紧要,留着只是徒留悲伤而已,不值得。

 

删除你时内心是平静的,也算是理智的,不算意气用事。不是不喜欢,只是认命,接受了你的不喜欢,接受了你的离开。

 

也许当时还抱有一丝丝期望的,我删了你,倘若你发觉了加回我的话,我就原谅你,跟你做朋友。然而一个月过去了,好友验证没有。我想我也该死心了。也许你到现在都没有发现我删除了你,又或许你也删除了我,又或许你知道了我删除了你,不过像我这种不打扰的前任最好不过了。

 

呵,有时想想真的很讽刺。有一种全程只有我一个人动了情动了心的感觉,一个人的独角戏,像个小丑!

 

虽然我删除了你的微信号,但是你的微信号我记得很清楚。想要加回你,随时都可以,只是我没了勇气。然而,现在偶尔也会搜索你的微信号,看着你的头像发呆好一会,然后再退出来。没有勇气再加回你是一个原因,还有一个不知道能否用朋友的关系和你自处。你的一言一行都能牵扯到我的心情,我不想分开了再受到你的影响,波及情绪。

 

起码现在是不会加回你,因为在你眼里我什么都不是,重新添加你为好友我会觉得自己很贱。跟自己做个约定吧,半年为期,如果半年过后,我能看开点,自我治疗能做到不在意你,那我再加回你,如果那时你还愿意和我做朋友的话,我就和你做回朋友。好歹相逢一场,还是不想失去一个人。只是不知道,半年后还有没有必要加回你?

 

往后你拍拖了分手了,你过得好不好,最后最好我统统都不要知道。因为看不到你的动态,没有你的消息,我才能算一切安好吧~

 

想你了你却不知道

想你了我却不能找你

想你了却不能打扰你

不打扰是我爱你最后的方式


——记2018.08.20

评论

© Miss-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