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年二次元伪青年,懒癌重度患者,想听你讲故事,想做个追风的孩纸。公众号:文青杂货铺(ID:zth-Dou)

今天天气阴 宜分手

在一起是算计了好久的邂逅,分开则是预谋了好久的阴谋。


01

分手,很简单。

 

真诚的一句话“我不喜欢你了,我们分手吧”就可以结束一切。

 

“不喜欢了”这个理由就足够,我不会过多地就纠缠你,甚至卑微地挽留你。天生骨子里就是高傲的人,即使我还喜欢你爱你,若你要走我不会拦你,大不了哭一场醉一场。第二天仍然还是一条好汉,继续若无其事地生活。

 

所以你不必找太多蹩脚的理由,令人笑齿。

 

曾经和朋友聊过“你是怎么提出分手”的话题,其中有位异性朋友说:“分手很简单,别自己提,冷淡她一段时间,让对方感受到你开始对她越来越冷淡了,最后她会自己主动提出分手,到时你只要回答‘好’就可以了。”

 

对此,只能呵呵一笑。只想说是个男人就爷们点勇敢地说再见,不必拐弯抹角地“被分手”充当老好人。


02

你是怕对方接受不了你的分手理由?

你是怕对方离不开你,百般纠缠?

还是你于心不忍,开不了口?

 

然后就可以摆出一副留给对方情面的嘴脸,心安理得地和对方说“分手可是你说的,我可没说哦。”然后两手一摊,真的再见,各自假安好。

 

你以为这是对她伤害最低的做法,却伤害她最深。


你可知道,她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和往常一样期盼着你回复短信,却一次又一次等来的却是“今天有点累了,早点睡了”,心里有多难过?


你可知道,当她压抑不住自己心中的疑惑,质问你的时候,你的回答永远是"你想太多了,没什么事",心里既侥幸又百思不得其解,肠子早就纠结成麻花了。


你可知道,当她觉得你俩关心冷淡的同时你又说没事儿,她一次次地绞尽脑计地去补救,检讨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,心里有多忐忑不安?

 

最渣的分手方式莫过于如此吧。不爱还假装爱。


秋刀鱼会过期,肉罐头会过期,连保鲜纸都会过期,更何况是感情?变了质腐坏了的东西,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,都要及时清理,否则会臭气连天,毁了其他你在乎的东西。


03

简单点,分手的方式简单点,也会体面点。不必冷暴力,更不必找太多千奇古怪的理由:


1.你太优秀了,我配不上你,你应该去找个更好的。


2.你是B血型,我也是B血型,生出来的孩子会变2B的,所以我们还是分手吧。


3.我真的不想和你分手,但是我妈说你长得没有福气,屁股不够大,人瘦瘦的,估计生不出儿子。


4.我五行缺水,你五行缺土,我们八字不合,算命老说你会克我。


5.我是89年的,你是92年的,你我不是同个世纪的人。


6.你居然觉得香菜好吃,我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。


7.我们分手吧,老实说,我还是想找个本地户口的。


8.你胸太小了,摸起来像搓衣板。


9.谢谢你,这么多年来像妈妈一样照顾我,但是我不是要找妈,我要找的是女朋友。


10.你长得太丑了,我怕毁了我们家好看的基因。


04

能分手无非就是不爱,哪有那么多理由。


性格不合?怎么在一起那么多年了,现在才说性格不合?三观不合?怎么一开始不觉得,非要拖到三五年再提?嫌我胸小长得丑?怎么追我的时候天天说我美,说平胸穿衣服更好看?

 

这不是啪啪啪打脸吗?当初每一句甜言蜜语,对于现在都是讽刺。想分手了,就直接承认:曾经爱过,现在不爱了,所以我们分手吧。

 

彼此放手,彼此体面,彼此安好。

 

虽说从一而终的感情,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,但是分手这件事儿也是可以做得漂亮点的,不是吗?



作者简介:Miss-兜,93年二次元伪青年,孤独懒癌重度患者,讲你喜欢的故事。公众号:鹤立独行的兜(ID:zth-Dou)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Miss-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