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年二次元伪青年,懒癌重度患者,想听你讲故事,想做个追风的孩纸。公众号:文青杂货铺(ID:zth-Dou)

我以为能和你走到最后

你在我年少无知的时候出现,又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离开。

 

01

分手不过几个月,在街头重新遇到ex,他还是那么漂亮、可爱。想跟上前很熟络不失亲近地打声招呼,却发现呢喃开不了口,只能默默地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。

 

利落、不留任何念想给我,走得那么的决绝。

 

我不止一次问朋友,我还能和他回到从前吗?

朋友不止一次回答我说:“过得去的事,和过不去的事,终将过去,而你们已属于过去。”

 

如果可以,我真的希望能回到和你相识的那天,重新认识你,这次换我加你为好友开始。

 

02

当初你认识我时向我告白时,想必是攒足了一生中所有能用的勇气了吧,所以现在你离开我才用尽了所有的力气,不给我机会。

 

依然记得那个仲夏那个傻姑娘,在朋友的聚会上,见第一面时就傻傻地冒到我面前,很落落大方又很羞羞涩涩地问我“小哥哥,我可以认识你吗”,我瞧着这个姑娘憋红的小脸蛋,可爱到不行就笑着说“当然可以啊”。

 

拿到我的电话号码,加到我的微信,你兴高采烈地又跑回到了自己的朋友那边。

 

都说“在爱情面前,女生的表现是勇敢,而男生却是懦弱的”,这话用到我们俩身上最适合不过了。

 

那时我正逢失恋,还陷在前任不能自拔,每天都郁郁寡欢中。是你每天按时的早晚安,每天绞尽脑汁说的冷笑话,有小活动精彩节目时都不忘拉上我,才让我渐渐走出了感情的阴霾,逐渐开朗起来。

 

曾经一度以为,自己不会爱了,没想到自己还是被你的天真、你的活泼、你的可爱、你的善良所吸引。渐渐地我发觉自己开始有点喜欢你了,但是我不能告诉你也不能向你表白,毕竟我才刚失恋,我觉得这样对你不公平。

 

于是我只能不动声色地把对你的喜欢埋藏,一日又一日,只想以普通朋友的身份待在你身边,看你笑看你闹看你哭。

可万万没想到,你却是那么勇敢那么坚持又那么固执的小女孩。

 

03

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个晚上,那通电话。

 

当我听到“你有女朋友吗?没有的话,你看我成吗?”我的手因激动紧张而不停地颤抖,心房突然敞亮起来,喉结上下动了动,很想马上回答说“可以”,却又觉得这样会不会有点马虎随便。

 

彼时我的脑子就像炸开了锅,不停地搜索着一个比“可以”还要显得庄重、有诚意、认真的词。

 

“嘟嘟”电话那头突然挂了,我以为我只是沉默了仅仅一分钟,却没想到竟过去了十五分钟。想必在我沉默的十几分钟里,你肯定焦虑不安,你渴望我回答“是”,又担心我回答“不好意思”。很抱歉,让你陷入冰火两重天难以忍耐的等待中。

 

三天后,我在你家楼下给你拨了电话,自顾自地说“你上次是对我告白了吗?你是认真的吗?如果是的话,那你下来,我在你家楼下。”说完也挂了电话。

 

只记得当时,你连衣服都没换,穿着睡衣夹着拖鞋就跑了出来,扑通一下像猫扑一样钻到我怀里,紧紧地抱着我好久好久,还偷偷地抹眼泪。

 

时间仿佛停止了一般,我心想“这姑娘是多傻啊,我不就是答应做你男朋友而已吗?怎么高兴到哭了啊?”也是从那时起,开始认定了要陪她走完这一生,不离不弃。

 

04

大概所有的喜欢都是加分制和减分制的吧。

 

一开始你拼命地为我加分,加满了一百分你就向我表白了满心欢喜在一起了。后来,我想你开始偷偷的在心里给我扣分,一百分扣完了,也就离开了我。

 

从前的我真的很喜欢凡事问个结果想个明白。打电话给你,你没接时会问原因,你总是说忙着工作挣钱攒嫁妆,将来风光地嫁给我,还说要把我养得白白胖胖的,一直一直地在一起。

 

当时我听着那个感动啊,热泪盈眶,当着兄弟的面都哭了。你还记得去看花海的那天吗,我因为有时迟到了好几个钟头,去到的时候没见到你的人影,我以为你悻悻地回去了。可没想到,你突然出现在我身后,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直接就跳了上来,没有一点愠怒,还笑嘻嘻地问不停地“老公,老公,我重吗?”我开玩笑地说“重死了!重死了!”

 

玩累了,回到住宿的地方,你抱着我睡着了。看着你睡得那么香甜,嘴角都不自觉上扬了,我忍不住偷偷地亲了你的额头,生怕吵醒了你,惊了你的好梦。

 

那时我在想,你的梦里是不是有我的出现。

 

05

我以为你那么的喜欢我,我也那么的喜欢你,我们会这样一直慢慢变老,儿孙满堂。可谁又曾想到,转身我却看见你跟别的男生在一起谈笑风生。

 

我问你,他是谁。你说,只是普通朋友。

 

因为我深深的喜欢你,所以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相信,我都喜欢。

 

可是啊,我不止三番两次看到你跟他勾肩搭背,有说有笑的,就连朋友也不停地在耳边提醒我说你劈腿了。

 

我想蒙蔽双眼去欺骗自己,盲目地相信你。虽然有些时候我会自我怀疑,或者说就连自己都开始觉得你的男朋友是他,而不是我。可就算这样,我依然还是想和你在一起。只要你不承认,那就不是,可为何你最后还是说了“分手”。

 

我以为能和你走到最后,我不喜欢你的时候,是你拼了命地靠近我,我也做好了决定陪你走这人生一回。如今我爱你已深,你却中途抽身离场,留我一人潦草收场。

 

你在我年少无知的时候出现,又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离开。

回不到的过去,祝你幸福,我会一个人好好过。

爱过,我不后悔。


作者简介:Miss-兜,93年二次元伪青年,孤独懒癌重度患者,讲你喜欢的故事。公众号:鹤立独行的兜(ID:zth-Dou)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Miss-兜 | Powered by LOFTER